Wednesday 30 August 2006

中央集权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导致分裂机制发生作用

是帝国统一还是各国独立?其实都是愿望。愿望合理与否?那是合理性问题。但无论是哪种愿望,无论合理与否,若没有相应的机制在起作用,愿望就是空洞的东西,是不会实现的。

支那过去的每个帝国,都是中央集权的,没有因为集权而快速分裂。匪首毛厕洞时代,也是集权的,没有分裂,甚至全国都饿死很多人,还没有分裂,而现在大家有饭吃甚至有肉吃了,为什么还要分裂?因为支那历史上都是农业经济,各地之间相互影响很少,而毛匪时代是计划经济,权力决定一切,大家要有不满,也到权力中去表达。而中央集权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即官僚资本主义)是自我矛盾的东西,市场经济不只是货要流动,人也要流动,在市场竞争的压力中,人人都想要有平等而公平的竞争环境(汉支那又是人人都想要有特权,在市场上欺侮别人),而中央集权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违背这一市场的基本特性,导致各地之间不能平等,不能公平,而人在市场竞争的压力之下,及在汉支那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追求及上人欺侮下人的压力下,迫使在权力下受剥削受掠夺的地区或在市场竞争中的落后地区的人们想到唯有追求独立才能保护自己,才能避免特权地区或有优势的地区的侵害,而已经在权力下享受了土匪特权或在市场上有了优势的地区,在维护即得利益的动机下,那些地区也不想跟落后地区或受害地区的人搞在一起,或不想接受落后地区的人到它们地区(掠夺嘛,还是想要的),但这违背市场的特性,也违背国家统一的机制。如此,分裂的机制就开始发生作用。

是否支那还能够阻挡得住这种分裂机制起作用?有。但只有在继续市场经济继续分裂机制,及破坏市场经济以遏制分裂之间进行选择。

谁当权,谁做决策。当然,我是很想看到当权者做的选择能够给支那内部各国带来独立自由的。

或者,来个折中,放弃中央集权的介入,继续更自由的市场经济,同时想办法把落后地区融入进市场来?凭我在支那的实际体验,这一步也走不通。

现在支那的当权者继承了毛的问题,邓的问题,及传统的问题,这3个问题同时开始起作用,有得麻烦了。还不如 “与时俱进”,干脆促进各国的独立算了。

(那些认为我写的东西会导致支那帝国内各国的独立的人,都太无知了!谁当权,谁制造问题。机制,或规律,是对所有人平等的,也不论你有什么样的愿望。如果那种机制不发生作用,或甚至出现相反的机制,我每天写一万篇也没有任何作用。但如果那种机制开始起作用,即使我不写什么,也没有人能够阻挡得住。)